何青叙事

何青叙事

我叫何青,生活在南方一个小城,时间过得真快,一晃今年过完就32了,很早就想坐下来记录一下这几年因为斑带来的种种遭遇,让我原本平静的生活几乎陷入了万劫不复的境地,曾经哭过一整夜,为什么偏偏让我长了斑,为什么让我的生活变得这么遭,曾以为这辈子可能也就这样了,所幸这一路走来终得老天眷顾,有个美满的现在,才可以静下心来,和很多脸上长斑的姐妹们一起分享下,回顾一下我的这段经历。



现在回想起来,事情开始出现变化,还是要从25岁那年说起,女人最幸福的事情之一莫过于要当妈妈了,当时得知怀孕后,满心欢喜,老公对我也是关怀备至,想吃什么就给我买什么,自己过的像皇太后一样,当时觉得真幸福!


怀孕到了后期发现脸上开始长了黄褐斑,上网查询后说是妊娠斑,生完孩子就好了,也没有在意,直到后来生了孩子后才知道什么叫衰老,首先是睡不好,因为你得半夜起来喂奶,我又是剖宫产,身体更不便,更虚弱,整夜的睡不好。


孩子三个多月时候好好了看了下自己,真的是一下子衰老了很多,皮肤松弛黯淡无光,还而且长了很多色斑,心情很糟糕,老公还说,他终于知道什么叫黄脸婆了。


后来随着孩子的长大,脸上的斑并没有像网上说的自行消退,还有加大的趋势,每天早上照镜子看到自己一脸的斑,心情就异常的烦躁,我开始试各种有祛斑抗衰的护肤品,那些国际大牌的各种水乳、面霜、精华,真是贵到离谱,但是最后还是咬咬牙买了,面膜也是天天敷,还有各种网红推荐的护肤品都用了不少,可祛斑效果真是微乎及微,但我仍旧不死心,天天泡在网上搜索有什么好法子,可以去掉脸上的斑,后来得知激光,问了医生,医生黄褐斑妊娠斑属于活性斑,激光之后也很难保证后面没有,而且对操作机构有要求,存在一定风险,后来看到贴吧里有人说纯中药面膜,又是买来赶紧用,最后不是反弹,就是没效果,慢慢的自己都麻木了,面对一脸黄褐斑有点绝望,我似乎看到了我的后半生。


老公对我也不像以前那样,变得很冷淡,每天都回来很晚,和我说话很不耐烦,有一次晚上我做好了饭等他,结果他一口不吃,我们为此大吵了一架,他还对我动了手,说很难听的话,说看到我的脸就没胃口,然后摔门而走,我难受的哭了一夜。



孩子三岁那年,老公出轨的事被我发现了,他在外边有了其他女人,我大哭的骂他没良心,当初为了这个男人不顾家里人反对嫁给他,为这个家操心劳累,洗衣做饭,辞去心爱的工作,放弃事业,自己一个人带女儿,如今竟然遭到这样的对待!我去找婆婆,可她说“你也不照镜子看看你自己,哪个男人喜欢天天看着一脸斑的女人,要怪就怪你自己脸不争气……”,我气到说不出话,对这个家彻底失望……


我提出了离婚,只提了一个要求就是带着女儿走,他说你自己说的别后悔!


离婚后我备受打击,原本幸福的生活怎么就败给了一个斑,我也被折腾出了一身的病:失眠,自卑,狂躁......


我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才走出阴霾,为了女儿我也要振作起来,我又开始了工作,开始了规律的生活,心里唯一挥之不去的还是自己一脸的斑,每次照镜子都让我想起那些痛苦的回忆


当事情遭到不能再遭的时候,好运可能就会来了,感情在某些时候讲的也是一个机缘巧合,当时在一个聚会上我认识了现在的他,是一个小我两岁的皮肤有点黑的男人,他是退伍军人,女儿也很喜欢他,他不止一次的表达过感情,但我当时迈不过自己心里一脸斑的坎,而且我又是带着孩子的离婚女人,觉得自己不配,但最终还是被他一句让我来照顾你们吧感动到大哭不止……



后来跟他回家去见他父母,满心欢喜而去却伤心而归,我听到她妈妈在厨房小声和他说,“这姑娘人是不错,二不二婚的我和你爸也不是太在意,虽说她才大你两岁,但她那一脸的斑……看上去太显老了,你和她在一起别人不知道背后怎么说你呢……”,从他家回来的路上我和他说我们还是算了吧,我配不上你,也不想让你父母为难……


但他不同意,后面到处打听祛斑的方法和产品,我告诉他没有用的,我几乎都试过了,可他不死心,有一天他兴奋的拿来一套化妆品,说这个是他一个战友的老婆给寄过来的,他说这个战友的老婆在一家专门的机构工作,是一个专业的护肤师,这个产品是南方一家生物科技公司的最新产品,在成分上兼顾中西,用现代科技对中药进行提取,配合西药成分科学配比,对各种斑的祛除,淡化,还有美白嫩肤,都有非常好的效果,看着他满脸兴奋和期待,我决定试试。


有时候真的是有心栽花花不放,无心插柳柳成荫,我加了他战友老婆(李老师)的V❤:wxq16111,在李老师的指导下,一个月后我惊奇的发现以前顽固的黄褐斑竟然开始淡化变少,我开心极了,觉得生活照进了阳光,后来我继续按照李老师的指导进行科学的祛斑,那些导致我人生几乎崩溃的斑全部都消失了,后来自信满满的去见了他的父母,顺利的和他早就走进了婚姻的殿堂,现在我的状态好像回到了年轻的时候,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我开始了新的人生!


何青叙事前后对比

另外告诉长斑的姐妹们,有斑不要怕,祛斑真的是全方位的,除了要有祛斑的外用化妆品。平时的注意事项也不能忽视的:


1.要调节心情,心情好,肝气通畅,血液循环也好,全身代谢才好,女人对自己要好点,不然最终受苦的还是我们自己。


2.还有祛斑,一定要调理脾胃,补充营养,多吃瓜果蔬菜,注意感光食物,女人更依赖气血,把脾胃养好了,吃得好、拉的顺,有助于斑点的消掉!


3.再者不熬夜,保持充足睡眠,保持适当体育运动,长斑是因为身体瘀堵,先温暖身体、疏通气血,所以还要多泡脚


4. 特别要注意,内调要,防晒也别忘了!因为紫外线是引起皮肤长斑的主要外因。所以做好防晒工作,是重中之重!



评论